有著百年歷史的北投獅陣,一直都是北部地區相當重要的地方傳統文化,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了舞獅技巧和武術,沒想到現在也因為使用兵器道具,傳出有小學禁止練習演出,校方認為小學生年紀還太小,舞動槍、棍等危險道具,實在太危險,因此取消獅陣中的武術部份,但也引發導教練和部份家長不滿,痛批學校是在扼殺傳統文化。

拿著兵器道具在舞台上賣力表演,超過百年歷史、結合了舞獅技巧跟武術的北投獅陣,沒想到現在竟然遭到學校禁止練習。

拿著長槍,互跳陣頭,就算在狹小空間也能熟練表演,聽到陣頭練習可能被取消,小朋友也難掩失望。舞獅陣小朋友:「我喜歡打陣。」記者:「為什麼?」舞獅陣小朋友:「因為我覺得那個很好玩,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對打比較有互動,比較好玩。」

但明明是文化藝術,卻突然被要求取消,不僅小朋友難過,也引發教練及部分家長不滿,沒想到跟校方協調時,校方不但態度強硬,甚至還出現拍桌斥責的舉動。

北投獅陣教練汪孝忠:「校長告訴我,兵器危險,觀點不好,觀感不好,何謂觀感不好,我用台語回他一句話,你們都不能協調,我為什麼要協調,我憤而站起來轉身要走,這是人之常情,我不想談,主任拍桌子,你都不能協調嗎?」

校方表示,由於小學生年紀太小,拿著比身高還要高的兵器,實在太危險,加上有部份家長認為,小朋友跳陣頭,社會觀感不好,才會考慮取消獅陣中的武術練習,可能是在課程內容討論上出現問題,才會有誤解,未來還會再溝通協調,不會讓文化傳承中斷。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fujns 的頭像
    jfujns

    jfujns的部落格

    jfuj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